2016/04/27 13:32

連呼吸都致癌! 不菸不酒女竟罹患肺癌

連呼吸都致癌! 不菸不酒女竟罹患肺癌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部一名護理師今年40歲,近期健檢意外發現罹患初期肺癌,護理師覺得自己不菸不酒也沒有家族病史,卻罹患肺癌感到震驚。國健署2015年公布癌症登記報告,女性癌症死亡率肺癌列第1名,有醫師建議,早期篩檢,治癒的機率較高。

據了解,這名護理師平常在健檢中心服務,常看到來健檢的民眾因健檢發現罹患肝癌、肺癌和大腸癌等潛在疾病,近期安排健檢,才發現也罹患肺癌初期,她驚訝的說「為什麼是我」?彰濱秀傳紀念醫院胸腔外科醫師李佳穎接受《東森新聞雲》採訪時表示,台灣空污的情況在國際經濟合作發展組織36個國家中,排行倒數第2,台灣地區以中部的中、彰、投和雲林最嚴重,由於此地區南有六輕、北有台中火力發電廠,加上隨著東北季風南下的大陸PM2.5夾擊,中台灣一年下來幾乎有3分之1的時間是處在嚴重空污的環境下。

國民健康署所提供的年報顯示,台灣從1990年至今吸菸比率逐年下降,不過肺癌卻是反指標,年年提高,李佳穎醫師表示早期篩檢,早期治療,也能提高治癒率。(資料照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