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27 22:50

邱素貞瑜伽驚傳倒閉 上千學員會費恐無法討?!

邱素貞瑜伽驚傳倒閉 上千學員會費恐無法討?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成立40年的知名瑜珈老店「邱素貞瑜珈天地」在台有15家分店相當最具規模,但現驚傳負責人陳玉芬捲款潛逃澳洲,宛如亞歷山大事件翻版!

據了解,陳玉芬已對內發出停業聲明,指出因遭逢家庭變故,自己照料癌末先生時病倒,無法回台引領邱素貞瑜珈團隊,原本年初談的合作對象全球藥用植物博物館公司,也無資金入注,雙方合作失敗,導致無法於短時間處理資金週轉問題,又加上大環境、景氣不佳,造成經營不善,無力再支付員工薪資,不得已宣告歇業。

對此,台北市勞動局表示,邱素貞瑜珈天地資遣通報,待明日上班後才可確認。至於未領取薪資的員工,可向勞動局申請勞資爭議,若確定邱素貞瑜珈天地真的倒閉,勞動局可開出歇業證明,未領取工資的勞工,可向勞保局申請積欠工資墊償。

不過會員方面,北市法務局主任消保官提到,健身房的經營模式,有分「健身房模式」、跟「補習班模式」,她說明,2007年亞歷山大健身俱樂部突傳倒閉之後,採健身房模式的業者,就被禁止再一次性收取學費或終身會員年費,而需逐月收取,除非學員購買套裝教練課程。而邱素貞瑜伽天地屬於「補習班模式」,可以一次收足學費;也因此若倒閉,上千學員恐損失大筆金錢,甚至討不回來。(翻攝Google地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