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05 13:10

伊比利豬肋眼眉 焦香外酥內軟

古芙仙 徐靖壹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母親節快到了,想好請媽媽吃什麼了嗎?高雄有法式餐廳推出西班牙"伊比利豬"的美味餐點,特別選用油花豐富的豬肋眼眉,採用水流機低溫烹調到八分熟,再稍微煎一下,就可以享用外酥內軟的好吃豬排;另一道則是用豬里肌醃漬後,包成長方型一樣用低溫油封,再搭配爽口的蘋果泥吃,創意滿分!

大廚順著紋路,把豬肉疊在模具裡,包起來後用低溫油封,全程緊盯溫度,因為珍貴的伊比利豬,軟嫩的口感不能被破壞,最好吃的部位豬肋眼眉,則是採真空用水流機,低溫烹調到七、八分熟,接著只要用小火慢煎,煎到有一點焦香,最後淋上波特酒、羊肚菌燴成的杏桃醬,油封里肌肉也好了,刷上濃郁洋蔥醬,灑上提味的香脆蒜酥,搭配蘋果泥,擺盤得像一座小花園就可以上桌,西班牙伊比利豬從小吃橡果子長大,肉質軟嫩有果香,低溫烹調保留肉的嫩度,水果醬爽口又開胃,母親節也可以考慮,帶媽媽來吃一頓,果香濃郁的美味豬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