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6 12:00

立委爆林百里 特權進故宮庫房?!

吳意萱 梁忠豪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故宮存放國寶的倉庫,難道可以隨便讓人進出嗎?親民黨立委指控,廣達董事長林百里、去年帶著緋聞女友郭倩如,在假日以特別參觀的名義,進入玉器、書畫等文物的庫房,還質疑,故宮的庫房日誌,非常混亂,不但管理鬆散,還涉嫌造假,已經淪為特定人士的私人招待所。

  還把作為拍賣官的郭倩如故宮博物院最近傳出弊端連連,在寶物失竊的案件之後,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指控,廣達董事長林百里,去年帶著緋聞女友郭倩如,在假日以「特別參觀」的名義,進入玉器,書畫等文物的庫房,立委還質疑,故宮的庫房日誌非常混亂,不但有造假的嫌疑,而且管理鬆散,故宮已經淪為特定人士的私人招待所。

  帶著緋聞女友郭倩如,看演唱會被拍,廣達董事長林百里,怒推鏡頭,為了保護郭倩如,林百里動怒,但兩人交情好,還被爆料,林百里不只帶郭倩如看演唱會,還把作為拍賣官的郭倩如,帶進台灣的故宮博物院,以特別參觀的名義,就能進入故宮玉器、書畫等庫房參觀。

  立委陳怡潔質疑,庫房日誌上,同一人,在同一時間內,還出「分身」,懷疑庫房記錄有造假之嫌。直屬總統府的故宮,一再遭到質疑,不但稀世珍寶不翼而飛,又再傳庫房淪為私人招待所,故宮如果放任管理鬆散,門戶洞開,恐怕國寶將一再任人把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