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極泡麵超夯 鉛含量超標7倍

孫明愷 編譯

在印度提到泡麵,當地民眾一定會想到美極泡麵,在印度風行超過30年,每年銷售額高達3億美金,相當受歡迎。但是印度的食品安全管理局,在今年五月進行抽樣檢測,結果發現麵條的重金屬鉛含量超標七倍。CNN記者走訪街頭麵攤發現,想吃的客人還是照吃不誤,還說沒有吃到這款速食麵,日子就好像少了點什麼。

不用幾分鐘,一碗熱騰騰的速食麵立刻上桌,在印度的街頭,到處都是這樣的速食麵攤,而且用的速食麵品牌,一定要用美極速食麵,客人說,美極麵有一種獨特的口味,所以這家麵店是德里最出名的,但根據印度的,食品安全管理局五月檢測,美極速食麵,裡面的重金屬鉛,超出標準七倍,同時還驗出標示上沒有的味精,首都新德里率先下架,其他省分也紛紛跟進。

速食麵自1983年進入印度市場,如今已成為印度人第三大主食,最受歡迎的速食麵就是美極,擁有超過百分之70的市佔率,價格便宜又重口味,肚子餓的時,隨時來上一包,顧客說,準備考試的時候,我會在半夜12點,半夜一點吃美極麵,記者訪問顧客,我問他如果美極麵從此下架,他會怎麼辦,我的生命不會完整,因為每個印度人都有吃過美極麵,麵攤上的老闆,更是創意十足,想加什麼都可以。

通常來說,每天會有一百到一百五十人吃麵,在湯姆叔叔的美極麵店,看看菜單,有起司綜合香料麵,四川起司麵,起司醋溜麵,麵店業者,不管有沒有禁止,想吃的就還是會想吃,這些人進來,問你說有沒有賣美麵,當然你想吃我就賣,目前印度政府已經要求,進行全面性的檢驗,印度雀巢公司也決定先將美極麵全面下架,進行自我檢測,要重新贏回印度消費者的信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