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28 11:49

吃最多泡麵! 南韓每人年吃76包

蘇雅容 編譯

南韓是全球泡麵食用量最大的國家,平均每個人一年吃掉76包。醫生說泡麵吃多了,罹患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機率會大大提高,對心臟和腎臟也不好。現在南韓的泡麵業者推出非油炸的麵條、加入更多乾燥蔬菜,要讓泡麵吃起來更健康,就烹煮方式也建議改變。

開火、燒水、放麵條、加調味包,三兩下香噴噴熱騰騰的泡麵上桌囉,不少人南韓人把泡麵當主食,熱呼呼的部隊鍋,更是少不了泡麵,這項靈魂食材,南韓的泡麵,(網路),出名到是陸客赴韓旅遊的必買品之一。

根據統計,2014年每個南韓人吃掉76包泡麵,大約是每週吃一次,比起越南人還多出20包,南韓進行過一項萬人體檢調查,發現只要一個星期吃兩次泡麵,罹患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機率,比不吃的人高出68%。

泡麵的納含量很高,一份的泡麵納含量,已經超過一天的建議攝取量,納含量攝取過多可能造成,高血壓慢性病糖尿病,心臟和腎臟的疾病,泡麵所含的的鹽分和卡路里,本來就是女性天敵,而且女性的身體肌肉含量比較少,更難去代謝泡麵的脂肪和糖份,長期下來,毒素堆積在身體或是血管裡,不生病才怪。

因此泡麵業者推出,更健康的泡麵,包含加入更多乾燥蔬菜,減少熱量、採用非由炸的麵條,專家建議倒掉煮過麵條的水,新煮一鍋水再加入調味料和配料,這樣可以減少攝取油炸麵條裡的油,另外,調味包不要全倒,只倒7成能兼顧美味和納含量,提升健康,可以加入新鮮的蔬菜,菇類、豆芽菜都是不錯選擇,專家說,蔬菜可以幫助身體,排除體內多餘的納含量,貪圖泡麵的方便,也要求它的美味和健康,南韓泡麵要正式進入2.0健康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