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18 23:12

早餐店奶茶喝了很會拉!? 營養師這樣說…

早餐店奶茶喝了很會拉!? 營養師這樣說…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PO文指出,最近他都便秘,身體很不舒服。不料早上買了一杯早餐店的奶茶,竟然立刻排泄,還說「喝完馬上拉,好爽,比瀉藥還好用!」,他還問了其他網友「喝早餐店奶茶也會拉嗎?」,沒想到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紛紛認同原PO,表示自己也會有相同狀況。對此,營養師表示是因為早餐店奶茶通常都是奶精油脂含量高,如果腸胃敏感就會容易拉肚子。

《華人健康網》去年一篇文章被翻出來討論,該報導稱營養師指出,油脂可說是各種營養素當中最難消化的一種,如果腸道的消化吸收功能不好,有可能因此拉肚子。另一方面,很多人早上不吃早餐,只喝一杯奶茶果腹,就算不對脂肪敏感,茶葉當中的鞣酸、單寧酸也可能刺激腸道,造成腸道蠕動加快,一樣會拉肚子。另外,有些人的反應是腸道蠕動減慢,反而造成便祕。但營養師也建議,若要喝奶茶,可以改喝鮮奶茶較健康,避免喝到奶精和鮮奶油中可能含有反式脂肪的問題,營養價值也比較高。(翻攝爆廢公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