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25 18:03

為何管服儀? 教官說出背後的秘密 網友都服了

為何管服儀? 教官說出背後的秘密 網友都服了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什麼學校老師,要要求你的服裝儀容?!背後的原因其實很單純,也很重要,因為就是要「保護弱勢」、在學校中落實「平等正義」!

一名教官在臉書上轉分享一篇文章「解禁 學生服儀不整不得記過」!並寫道「現在很多青少年人不知道,制服有一個很大功用是消彌了學生家庭的經濟地位差異,達到學生之間外形上相互平等的狀態,廣義來說就是為了要保護弱勢!」

【穿制服 就是保護弱勢】

「保護什麼弱勢,尤其是保護經濟能力相對弱勢的一方,如果學校沒有制服,很可能有錢人的小孩會被每天穿戴名牌、雍容華貴般地來上課,而不成熟的心態下、就會嘲笑永遠穿同一套便服的小孩,所以只要大家都穿同一套"制服",至少,上述經濟差異所突顯出來的外部形象就可以達到平衡。」、「所以,制服並不是原罪,不必將它和「不自由」劃上等號。」

【違反服儀記過? 重點是觀念導正 】

教官更喊話「至於要不要記過、記警告?!教育的最後方式都會包含一定程度的處罰做為手段,重點是處罰的方式如何有效導正學生的觀念,這應該放手讓第一線的教育單位去決定,而不是教育部來規範,畢竟許多的學生來自各式各樣的家庭,成長背景、性格及溝通方式也各異,不是在教育部會議室開完會就可以決定了。」

【教育百年之計 不能全順民意】

最後更強調,「很多事爽了一時、誤了一世,教育百年之計、關乎我國存亡,豈能凡事都順青少年人的民意而行」!

這名教官的PO文,讓不少網友都紛紛喊有道理,也有人也反省「教官講得真好 回想當年都不繫皮帶的我真感到相當慚愧」而底下也看得出有不少昔日教官「管教」過的學生也留言互動,有人開玩笑「我也是在你手中拿下不少警告,哈哈」,教官也幽默回應「所以妳現在怎麼穿都漂亮」!(圖片來源/翻攝自2016高校制服大賞網站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