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4 12:00

禁穿船型襪 師罰學生膠帶黏腳?

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年輕人流行穿船型襪,也就是長度低於腳踝的短襪,不過因為長度太短,成為學校服裝儀容的禁止項目,台中龍津國中有學生投訴,學校明令禁止穿這種襪子,如果被抓到違規,還會用膠帶貼著,拉高到腳踝上方,讓學生感覺管教過當,校方說他們用意只是要讓學生可以保護腳踝,而且以勸導為主,並沒有用膠帶黏學生的腳踝。

  高球女將曾雅妮,比賽時幾乎都穿著,超短的船型襪,帶動流行,不少學生寧可觸犯校規,也要穿,台中龍津國中,被學生投訴,如果穿船型襪被抓到,學校會要求學生把襪子拉高,再用膠帶黏住腳踝懲罰。

  學生覺得被貼膠帶,難看又不舒服,認為學校根本是找喳,是不是真有這回事,校方否認,校方解釋,不讓學生穿短襪,主要是要學生保護腳踝,而且以勸導為主,絕對沒有黏膠帶當作懲處,但學生投訴的不只這一件,還說褲管捲起來,也是會被貼膠帶懲罰,是不是管太嚴,校方全都否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