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26 07:54

【華視最前線】女狂吃水果3個月減10公斤! 結果卻得這個病

【華視最前線】女狂吃水果3個月減10公斤! 結果卻得這個病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一名44歲的謝姓婦人,為了減重,每天吃7份水果,再喝半糖珍珠紅茶及含糖豆漿,結果3個月內成功減了10公斤。不過日前她卻出現急性腹痛、嘔吐症狀,到醫院檢查才發現,自己是高糖飲食引發糖尿病,體重才狂掉。
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謝婦3個月來體重從64公斤降到54公斤,隨後曾感到身體虛弱,原以為只是太累,直到身體受不了掛急診,抽血、驗尿後才發現,她是因糖尿病引起酮酸中毒,住進加護病房治療3天,血糖值才下降。

醫師表示,由於患者吃過多太甜水果,導致糖份代謝異常。一天的水果量應該是2份,但她一天吃7份,相當於21顆方糖;另外,天天一杯半糖飲料、含糖豆漿,等於一天吃上33顆方糖。雖然患者沒有糖尿病高危險群具備的危險因子,但因不健康飲食,仍會造成代謝問題引發糖尿病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