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31 18:05

天氣好熱! 她籲警察制服鬆綁:短褲上陣?!

天氣好熱! 她籲警察制服鬆綁:短褲上陣?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近日天氣炎熱,台北高溫屢創新高,體感溫度甚至飆破40度以上!對此警大前教授葉毓蘭,呼應日前教育部推動鬆綁制服修正規定,認為警察制服的嚴苛規定也該鬆綁!

葉毓蘭在臉書表示,日前高雄市警察局因讓在草衙執勤的員警佩戴牛仔帽遮陽,引發爭議。有人指警察服制依法由內政部決定,認為高雄市警察局長越權;但也有人認為,現今氣候酷寒酷熱幾成常態,警察人員的服制,是否應該更彈性、更人性?

葉毓蘭提到,今(31日)警大體感溫度為攝氏42度,由於教室沒有冷氣,有兩位老師自動換穿防暑求生裝備:短褲上陣「反觀學生們被要求在教學區域,一律穿著制服,女同學甚至被要求在星期五都有穿裙裝。」她認為「或許在氣候極端化的此時,我們應該重新思考,為僵化的警察制服鬆綁,讓員警能夠更有效率!」不少網友看後也認同「 疆化的制度早該改了,學軍人的大禮服,怎抓賊」,甚至指出「香港警察很早以前就穿著短褲執勤」,不過也有人說「這就是紀律,如果大家太舒服,如何培養訓練出優秀人才。」(圖片來源/翻攝葉毓蘭臉書、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