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01 16:03

小心! 幼童口渴喝含糖飲料恐長不高

小心! 幼童口渴喝含糖飲料恐長不高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董氏基金會今(1日)舉辦「長高5環助孩子高人一等」衛教活動。其中,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內分泌暨遺傳科主任羅福松在活動上提到,由於糖分會抑制生長激素分泌,一杯500c.c.含糖飲料,就會抑制分泌2小時。因此呼籲幼童口渴忌喝含糖飲料,以免長不高!

羅福松提到「糖分抑制生長激素」,是從檢測疑似罹患巨人症幼童的過程得知此結果。檢測方式是讓這些疑似罹患巨人症的幼童,依體重換算喝下不同劑量的葡萄糖液,分別在喝下30、60、90、120分鐘抽血檢測生長激素。結果發現,喝下葡萄糖液120分鐘,每c.c.血液的生長激素平均下降3到5國際單位。

羅福松也說,含糖飲料糖分占比約有1成,以500c.c.含糖飲料估算,約有50公克的糖,而每人1天攝取糖分上限應為1.75公克,若體重為28.5公斤的幼童,一次喝下一杯500c.c.的含糖飲料,其糖分攝取就已超過1天所需,當喝下含糖飲料2小時,恐會抑制生長激素分泌,不利幼童生長發育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