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06 09:23

愛心捐發票中千萬! 創世:解決燃眉之急

愛心捐發票中千萬! 創世:解決燃眉之急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財政部1日公布3、4月統一發票中獎明細,共有17名幸運兒中千萬元特別獎,還有16個人中2百萬元特獎,都是歷來最多張紀錄!其中消費金額最小的是在台南市中油加油站,民眾只花15元買礦泉水,就中千萬大獎;另外,有民眾愛心捐贈給創世基金會的發票,也中了千萬大獎。

賦稅署指出,消費者在Yahoo上購買299元的衣物,指定發票捐贈給創世基金會,獎金將在扣除20%的所得稅之後,直接匯入創世基金會的帳戶。不過,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創世基金會提到,由於今年春節台南震災,連帶影響創世基金會的勸募收入;一千萬獎金扣除稅金等費用,僅剩不到8百萬,入袋後,創世資金缺口還有5百萬,雖是及時雨,但還不足以紓困。

創世基金會說,如果統一發票把千萬大獎改成更多的百萬小獎,那對社福單位才是值得慶幸的事。不過仍感謝民眾的涓滴愛心,才能匯流成大愛,更感謝奇摩雅虎長期以來的支持,才能獲得這次千萬元發票解決燃眉之急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