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7 12:00

順手捐發票! 創世號召救救植物人

蘇瑋婷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「順手捐發票,救救植物人」,創世基金會靠著樸實簡單的口號,募款經費,不但讓植物人可以安心的在養護中心生活,每一年還舉辦了街友尾牙。創世推行幫助老殘窮的社會關懷,讓臺灣的街頭處處看的到發票箱,進而帶動民眾順手做善事,今天的「台灣百大社會創新」系列報導,看看創世基金會的行善之路。

  這一句口號,創世基金會喊了20年,從民國82年,透明的發票箱,開始出現在大家眼前,捐發票做公益,口號影響力,全臺商家跟著響應,發票可以換包子,發票也能換咖啡,民眾看到發票箱,就自動掏出發票。

  從來不說話的植物人閔閔,竟然哼出了聲音,全靠愛心發票和志工努力。發票志工真厲害,去年中獎八千七百多萬,創世基金會從1986年11月成立以來,帶動社會關懷老殘窮,並且發展姐妹會華山基金會人安基金會,每年最冷的時候,永遠記得招待街友和獨居老人。

  順手捐發票,這樣的募款方式,成了基金會重要的經費來源。一句樸實的口號,提醒你,做公益很EASY,你的一張發票,帶來無限希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