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07 19:45

台人愛"手搖茶" 1年喝10.2億杯

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炎炎夏日,你喜歡喝手搖飲料嗎?台灣人愛喝手搖茶,每年可以喝掉10億2千萬杯,一年商機超過850億元,全台茶飲店更高達上萬間,而且這個數字還在成長,加盟茶飲店成為風潮,但消費者是喜新厭舊的,如果沒有推陳出新,也可能很快就會面臨經營危機。

新鮮水果切片,加入台灣茶葉,主打水果冰茶的手搖飲料店,其實在早餐店領域經營了超過30年,如今自創手搖飲品牌,還開放加盟,還有這家從台南發跡的複合式茶飲店,主推日式茶品和高山冷泡茶,做出市場區隔。

加盟展中最夯的還是茶飲店,因為進入門檻低,平均只要準備100多萬,就能從無到有開店,進入門檻並不算高,而且台灣人每年可以喝掉10億2千萬杯,一年消費總金額超過850億元,龐大的商機吸引不少人加盟當老闆。

但是這可不代表做了就一定能賺錢,就是怕同質性太高,很快就消失在手搖飲市場中,有業者把商品選擇變多,還可以買罐裝冷泡茶和配茶點心,另外的業者則是抓準食安風潮,不用進口茶選用台灣茶,想在飽和市場搶消暑財,可得想辦法走出一條和別人不同的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