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08 09:52

中國最美女胖子 來台手術要減46公斤

中國最美女胖子 來台手術要減46公斤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受封「中國最美女胖子」的及偉佳,先前曾參加大陸知名減重實境秀,當時她從126公斤,成功瘦下40公斤,體重下降到86公斤。不料,節目結束後,及偉佳體重卻漸漸回升,錯誤的減肥方式讓她不斷腹胖。日前體重又回到106公斤,及偉佳決定來台,接受在實境秀中認識的台灣醫師幫忙,目標預計ㄧ年後,體重會減到只剩60公斤。

3年多前擔任減重實境秀總醫療顧問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「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」院長黃致錕指出,及偉佳先前找他討論多次,聽到偉佳反覆復胖後,才決定讓她接受「代謝手術」。黃致錕表示,「代謝手術」適合18到55歲的患者,BMI值(身體質量指數)超過32且合併其他相關代謝疾病(如:糖尿病,以及曾經嘗試內科減肥法仍復胖的患者)。

黃致錕強調,代謝手術並非適用於所有肥胖患者,還需待醫師評估患者的健康狀況;而接受代謝手術的患者,日後要長期補充維生素B群、鐵質、鈣質、葉酸與礦物質等,飲食也要少量多餐、細嚼慢嚥,養成定期運動的習慣。

「代謝手術」包括:胃縮小、胃繞道、胃摺疊等,目的是幫助患者抑制飢餓激素,改變生理上的訊號,達到長期控制體重的效果。(及偉佳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