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5 18:42

連吃臘肉2個月 陸男變"牛奶血"

張樂 編譯

過兩天就要過年了,您打算祭一祭五臟廟了嗎?大陸一名男子本就有些肥胖,還叫家人天天給他準備一盤炒臘肉。一連吃了兩個月,高血脂症引發急性胰腺炎,三酸甘油脂是正常人的15倍,血色像牛奶血,裡面全是脂肪粒。最終住進了加護病房。

醫生手裡的試管裝了血液,不是鮮紅色、暗紅色,而是牛奶色,兩相比較,左側是正常人的,右側是牛奶色的血液裡,武漢醫生,(三酸甘油脂)達到正常值的15倍,(高血脂症)是引發急性重症胰腺炎直接原因,血液樣本的正主是躺在重症加護病房的病患。

一月28號因腹痛胰腺炎入院,抽血發現血液成了牛奶血,也就是乳糜血,原來他平時愛吃肉,身體肥胖,常人吃下的肉類三四小時就能代謝成三酸甘油脂,但他代謝功能異常,血中七八成都是脂肪顆粒,加上年節應景食品肥滋滋的臘肉上市,兩個月來,他天天都要炒臘肉配飯,結果吃出問題。武漢醫生,最重要的是他暴飲暴食,(愛吃)非常油膩的東西,有乳糜血就易造成急性胰腺炎,醫生評估他前後至少要住20天、才能確定脫離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