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07 09:26

箱涵被堵塞 桃機淹水是人禍!

楊茜雯 楊依嘉 李詩健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上星期四桃園機場因為一場大雨淹水又斷電,行政院調查報告出爐,原來是箱涵被石頭堵塞,桃機又沒及時關閉防水閘門,也就是說淹水停電是人禍!除了桃基董事長林鵬良請辭獲准,華視獨家訪問到桃機總經理費鴻鈞,他表示已經自請處分,希望立刻走人,話才說完交通部火速解任。

新的人事案已經送到行政院近日公布,交通部長賀陳旦上台第ㄧ句話就向全民道歉,桃機為何淹水,立委懷疑是人禍,立委桃機五點就了人下班費鴻鈞回答爆料的人很無聊,桃機澄清一淹水就全力動員,處理沒有慢半拍,但沒多久行政院公布淹水調查報告馬上打臉。

桃機淹水確定是人禍,釀禍主因就是機場H幹線上游端箱涵有大量石頭淤積,造成排水不良,加上往南北航廈地下通道,防水閘門桃機也沒關閉,雨水就灌進的地下室二樓美食街,桃機第一時間卻把責任推給埔心溪倒灌,現在埔心溪洗刷了冤屈,桃機高層這下走的可就不委屈。

費鴻鈞自請處分,董事長林鵬良更是早就請辭獲准,根據了解新人事名單已經送到行政院,將會儘快公布,桃機淹水連帶將馬政府官員的烏紗帽一併沖走,也使得新政府的人事卡位戰,提早浮出檯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