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4 15:23

華航空姐罷工 政院速撤張有恒爆內情

華航空姐罷工 政院速撤張有恒爆內情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(24日)華航空服員罷工,行政院長林全宣布,華航新總經理,將由華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世謙接任,原本的總經理張有恒遭到撤換。行政院官員今天表示,行政院長林全不滿華航前總經理張有恒處理罷工上不受協調指揮,連交通部長賀陳旦電話都不接,造成事端擴大,因此上午火速撤換,且將檢討其它高階經理人。

據中央社報導,該名官員進一步透露22日華航空服員通過罷工,當晚林全就核定由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出任新董事長, 要何煖軒盡快處理,但因為第一線總經理還是張有恒在處理,在「希望不要過度打擊張有恒下,政院對外發言不敢太強硬,希望讓張積極處理」。不過,行政院直言張有恒立場非常僵化,即使何煖軒23日與張有恒聯繫表達要簽署文件,讓空服員回復到六月一日以前的勞資條件去處理,但張有恒不受協調指揮,溝通相當不順暢,最後他甚至不接何煖軒與交通部長賀陳旦的電話,造成事態衝突擴大。

今天上午行政院討論認為已經不能接受張有恒的反應與處置,因此不再寄望他,在上午7點多決定要立刻撤換並由華儲董事長謝世謙接任。(圖片來源/華儲股份有限公司官網.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