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4 22:32

空服員罷工成功! 27日華航班機全面復飛

空服員罷工成功! 27日華航班機全面復飛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晚華航空服員罷工,勞資雙方針對7項訴求初步達成共識,空服員開心的在罷工現場大喊勝利,桃園空服員工會秘書長林佳瑋表示,將保證27日凌晨零時起的航班順利起飛。

林家瑋指出,為顧及飛航安全,和資方協商後決議,會讓6月27日以後報到班機會順利起飛,這段時間會陸續發還護照,並讓空服員視身體狀況自由選擇是否要上班。林家瑋直言,「這是一場休息時間的戰爭」,空服員是台灣勞工第一線的受害者,但空服員的付出和堅持,讓她感受被壓迫的工人,是如何朝向自主前進,也成就了這場抗爭,希望大家永遠記住這個感覺。

林家瑋說,空服員的抗爭與休息時間息息相關,勞資協商時,華航公司一度為了國定假日不肯放手,但理事會揚言退席,公司才讓步。她感嘆,「台灣已經是過勞的台灣」,盼能繼續推動廢除「責任制條款」的勞動基準法84條-1。工會也說,歡迎長榮、復興航空的空服員加入,一起爭取自己權益。
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提出的七項訴求包括,不得更改會員現行報到處;保障年休123天,每月8天例休假及每季休假30天;國定假日出勤應依法給付雙倍工資、除了越洋航線,其餘全面回歸勞基法保障;外站津貼提高為每小時5美元(非本會會員不得享有);實施考績雙向互評;給予本會會員代表、理事、監事會務假。這些條件資方都同意給予,讓這場罷工順利成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