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4 23:10

醫護人員也想罷工 但這原因讓她打消念頭

醫護人員也想罷工 但這原因讓她打消念頭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華航空服員罷工所提出的7項訴求,經過勞資協商,今晚資方同意空服員的條件,讓在罷工現場的空服員,歡欣鼓舞可以得到基本權益,工會也就此宣布27日華航班機能順利起飛。一名身為護理人員的網友在Ptt發文問「空姐罷工,那醫療人員你呢」,她說自己的工時也相當長,覺得醫院才應該要罷工。不過她覺得「醫療人員罷工的話,病人很可憐......」,但學妹說了一句話「你這麼在意病人,那誰來在意我們啊!?」一語點醒了她。而許多網友也留言力挺醫療人員罷工,「你們不罷 難道要死撐著越來越爛的品質直到崩盤嗎?」、「罷工可能會死人 但不罷工會死更多人」、「從長遠來看,罷工爭取合理的工作量,對病人才是好的」。

這名網友說「小妹每個月也被醫院剝削至少219小時以上有時人力不夠還要上8-8班(12小時)。連醫師更是不適用於勞基法...某次跟醫師聊天,聊到他月休兩天又16小時(住院醫師),覺得醫院才應該要罷工!但小妹覺得醫療人員罷工的話,病人很可憐......但學妹一語點醒夢中人:你這麼在意病人,那誰來在意我們啊!?」,網友還說「沒有空姐,頂多不飛,延誤行程,死不了人....醫院呢?可惡想罷工!」。她也提到護理師其實有護理師公會,「只是那些上頭的人嫁醫師居多,都當醫生娘了,誰管基層護理人員的爛命呢顆顆」。

許多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,力挺醫療人員罷工爭取權益,「支持血汗醫護人員罷工!」、「先為自己的勞工權益合法爭取!」、「交過護士女友,真的慘」、「絕對支持醫療人員罷工!太血汗!」,還有網友說國外的醫護人員也曾罷工,建議醫護人員組工會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