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6 17:39

服務陸客傷身? 但空姐最怕聽到xx客!

服務陸客傷身? 但空姐最怕聽到xx客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華航前空姐李牧宜日前發表了一本「我在飛機上學會的事:一位空服員的告白 」,內容提到空姐真心話,引起讀者熱烈討論,《商業周刊》也節錄書中關於台灣人與陸客差異。

李牧宜提到,陸客登機後,會把機艙變菜市場,有人把餐盤塞進包包、有人會大嗑堅果、削蘋果,更喜歡亂按服務鈴,所以空服員常「兇」陸客,但他們被罵完,下機時,卻還會微笑以對「謝謝!再見了」、「您們服務真是好呀!下次見了」。

反觀服務台灣旅客,要一直將他們捧在手心。李牧宜說,台灣客有誤解時,「即使我蹲下身來,耐心對這位台灣客人解釋,他仍深深覺得受辱,在客艙大發脾氣;即使空服員主動協助客人搬行李,客人仍因為空服員臉上沒有笑容,而進行客訴」。她認為,台灣客不僅覺得「花錢就是大爺」、「有錢就是大爺」,更有顆一碰就碎的「玻璃心」。甚至直言「台灣客人」、「台灣團」已成為空服員最害怕的名詞。(圖片翻攝商業周刊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