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8 08:18

【華視最前線】「麥當勞時尚」後遺症 國人年丟5百萬件衣、鞋

【華視最前線】「麥當勞時尚」後遺症 國人年丟5百萬件衣、鞋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綠色和平組織昨(27日)公布「台灣消費者購衣習慣調查報告」,20到45歲台灣民眾,每人平均有75件衣服,其中有15件衣服幾乎沒在穿。

調查還指出,20到45歲民眾,每年加總至少會丟520萬件衣服、524萬雙鞋子,等於每分鐘有9.9件衣服,被丟進垃圾桶或舊衣回收箱,每分鐘丟掉10雙鞋。另外調查顯示,超過5成民眾表示,近兩個月內,有在衣櫃找到「許久沒有穿過」的衣服經驗,顯見民眾可能對自己買了什麼,實際用了多少等等的消費情形,掌握度並不高。

專家認為民眾對衣物的浪費,源自歐洲「快時尚」的崛起,快時尚又稱「麥當勞時尚」,指像麥當勞一樣販賣時裝,被認為是未來十年最重要的服裝趨勢。快時尚提供當下流行的款式和元素,以低價、款多、量少為特點,激發消費者的購買興趣。但民眾越買越多,卻每件只穿幾次,也不打算穿久,最後像扔紙巾一樣丟棄,造成浪費的後遺症。(圖片翻自:pixnet.net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