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0 12:00

你家有買嗎? 8名牌童裝驗出殘毒

李嘉芳 編譯

  正在進行的米蘭時裝被奉為時尚指標,不過根據綠色和平組織的檢測,包括DIOR、D&G、GIORGIOARMANI、LV等八個精品童裝,在製程中使用有害化學物質,其中一款問題商品,是在台灣購買摩洛哥製造的DIOR童裝,被驗出殘留毒物,家長在替小朋友選購衣服的時候,必須格外留意。

  年度米蘭時裝,是各大國際名牌的必爭之地,場內的奢華精品讓人目眩神迷,而場外卻正在進行一場無聲的抗議,綠色和平組織成員,爬上艾曼紐二世拱廊的屋頂,拉開一幅大布幕,上面寫著,美麗時尚其實是醜陋的謊言,根據綠色和平組織檢測,包括DIOR、D&G、LV在內,這8家國際名牌的27件童裝當中,有16件被檢測出一種以上的有毒物質,比例高達6成,其中DIOR童裝,是在台灣購買摩洛哥製造,另外7件是在義大利製造。

  這也打破外界對於有毒童裝,大多來自中國或印尼生產的迷思,綠色和平組織成員,我們要揭發這個赤裸真相,含毒的名牌童裝隨處可見,被點名的名牌童裝當中,目前只有BURBERRY和VALENTINO,承諾會在製程中去毒,提醒家長盡量不要給孩子選購色彩鮮豔的衣服,減少中毒的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