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6 18:58

近半蔬果農藥殘留 A菜超標14倍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您吃的安全把關,綠色和平組織抽查全台12個傳統市場,一共102件農產品送驗發現,有高達一半都有農藥殘留,其中16件青菜農藥超標,A菜超標情形最嚴重,超標高達14倍;絲瓜也超標十倍;另外白菜、小白菜、青椒和四季豆都被驗出含有劇毒,嚴重可能會致癌。

  飲食均衡,蔬菜不可少,但綠色和平組織,抽驗全台12個傳統市場,發現吃了蔬菜可能是把毒素吃進肚。抽查了102件農產品,有一半都有農藥殘留,更可怕的是,有16件,高達三分之一,農藥含量超過標準;另外,白菜、小白菜、青椒和四季豆,都被驗出含有劇毒農藥,而且同一款菜驗到的農藥還不只一種,像芥藍、小白菜和彩椒含有五到七種不同農藥。

  我們實際來到台北市傳統市場,攤販也坦承,菜漂亮才賣得出去,漂亮的菜不可能沒灑農藥。提醒大家,像是豆類,兩頭尖部是農藥最多的地方,可以切掉在吃。至於葉菜類,農藥比較有可能殘留根部,靠近根部的地方最好處理掉。煮菜前,青菜得用流動的水沖洗、再沖洗,還要出動毛刷去除髒汙,浸泡20到30分鐘,以免吃進體內的不是營養,而是害人的農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