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一個棒球夢 高國輝、蔣智賢捐球衣球棒義賣

圓一個棒球夢 高國輝、蔣智賢捐球衣球棒義賣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第一屆U18國際軟式棒球賽,今年8月將在南韓登場,蘇澳海事棒球隊打敗參賽隊伍拿下冠軍,將代表台灣前往南韓為國爭光,但這群愛棒球的孩子們,要出國比賽,需要60萬元經費,校方尋求企業幫助,為此,中華職棒選手捐助球衣、球具競標義賣,希望能幫助這群孩子們出國圓夢,截至31日晚間7點為止,義大犀牛球員高國輝在2015年的39轟客場實戰紀念球衣,競標金額已達30600元。

孩子們要出國比賽,經費的問題,家長們也在幫忙想辦法,他們想幫孩子圓夢,其中一名球員的媽媽擺攤賣麵線,覺得賣一碗是一碗,希望這些零錢累積下來,能讓孩子離夢想更近。

紅麵線的故事

家長掙錢,球員努力,中職球員們也聽到了孩子的聲音,捐出球衣、球具義賣,希望能幫孩子們圓一個從小到大的夢想。義大犀牛球員高國輝捐出2015年的39轟客場實戰紀念球衣、林益全捐出「2015林益全主場實戰紀念球衣」,中信兄弟蔣智賢捐出連續安打實戰紀念球棒、張正偉捐出實戰紀念手套,而鄭達鴻則捐出全套實戰捕手護具,一起競標,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球隊。

高國輝、林義全捐球衣競標義賣

義大犀牛球員林益全提到:「球員都很有愛心,因為聽到可以做公益,又可以幫助這些小朋友,我們都很樂意,所以我會把這件實戰的球衣,捐出來給他們,做為這次的活動,所以,也希望這次的活動可以順利圓滿成功,然後也希望這些小朋友得到幫助以後,也在他們求學的過程當中,或者是打球的過程當中,可以順順利利,有一天能登上職棒的舞台」。

高國輝則說「我第一個想法就是說,希望能幫助那些有夢想的小朋友,希望能幫助他們圓一個夢,然後再加上說,自己本身是宜蘭的女婿,所以宜蘭也是我第2個家,所以希望能夠幫助他們,希望小朋友們這次有機會能出國比賽,拿到好成績」。

截至31日晚間7點為止,高國輝2015年39轟客場球衣累積競標金額已達30600元、林益全2015年主場實戰紀念球衣競標金額達26500元、蔣智賢連續安打紀錄實戰紀念球棒則達25500元、張正偉實戰手套則達16600元,鄭達實全套實戰捕手護具則達到12500元。(pb+運動平台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