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01 20:01

地鐵工地爆炸 南韓4死多人埋

綜合報導  / 韓國

今天早上,南韓發生嚴重工安意外。正在施工的地鐵工地爆炸,至少造成4人死亡,10人受傷,還有多人被埋在地底下,救援持續了一整天,傷亡人數可能還會陸續增加。

固定在擔架上的傷者,從斷垣殘壁中被抬出來,他全身是傷、衣不蔽體,救難人援小心翼翼的將他抬離現場、緊急送醫治療,接著又有ㄧ具擔架被抬出來,不過上面蓋著藍布,代表這是罹難者的遺體。

南韓京畿道南楊州市,距離首爾大約一個小時車程的一處地鐵工地,在當地時間早上7點20分左右突然爆炸坍塌,當時有18名工人,在地下15公尺的坑道裡工作,爆炸發生當下就奪走四條人命,其中一人是被炸飛身亡,另外三人是被瓦礫堆壓死,工程坍塌現場凹了一個大洞,警消拉起封鎖線,繼續搶救傷者。

初步調查發現,這ㄧ次的工程並沒有使用炸藥,卻發生連續兩次爆炸,可能是工人進行焊接作業時,氧氣筒爆開,讓燃燒乙炔產生的火焰猛烈擴散,引發更大規模爆炸,意外發生後,南韓當局出動19部消防車,50多名警消人員到場搶救,隨著救援黃金時刻分秒過去,傷亡人數恐怕還會增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