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9 06:45

颱風減弱 暴風圈估今脫離本島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持續待您關心中颱尼伯特他的最新動態!雖然他的颱風眼在昨天就已經出海,但是由於暴風半徑還有180公里,所以台灣本島到現在都還沒有脫離暴風圈,目前他正位在澎湖的北方大約40公里的海面上,受到地形阻隔,它持續有減弱的趨勢,但是,它移動的速度非常非常的慢,以每小時11轉14公里速度,向北北西轉西北進行。

我們預計會在今天早上八點左右,整個暴風圈才會慢慢脫離,但是緊接著,澎湖和金門的觀眾朋友,要留意颱風帶來的強大風雨,另外,你可以看到,暴風圈還在中南部的上空,整個新竹以南都還是要嚴加戒備突如其來的陣雨或是強風,尤其南部的觀眾朋友,要特別留意大雨的現象。

今天氣象局還是針對嘉義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和台東地區,五個縣市發布大豪雨特報,所以一整天都要特別留意,另外今天是週末假期,要出去旅遊的觀眾朋友,建議別往海邊去,別看北部的天氣已經轉穩,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沿海風浪明顯偏強,伴隨強陣風,並有長浪發生,請特別注意安全!

警報叮嚀,暴風圈估早上脫離本島,澎金馬嚴防風雨,南高屏防豪大雨,各地沿海風浪偏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