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3 13:02

陽傘內側塗銀膠 反射曬更黑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天熱注意防曬,不少人會用陽傘還會選塗有銀膠的,可以抗紫外線,但選錯產品小心反而會變黑!原來銀膠如果塗在陽傘內側,反而會反射地面上的光線,造成曬黑,醫師說最有效的陽傘,應該是內層黑色、外層塗銀膠最防曬。

受到西南風暖空氣影響,各地再飆高溫,全台33-36度,婆媽們陽傘出爐,市面上更熱賣許多塗有銀膠的傘,才能抗紫外線,不過小心銀膠塗在內側會越撐越黑,那到底該怎麼挑傘,才能正確防曬,ㄧ起來聽聽看醫師怎麼說!

炎炎夏日洋傘出動有人說買黑的傘會吸光,有人買塗銀色的傘抗紫外線,小心選錯越曬越黑!買銀色的傘沒錯,但要是塗在內側大錯特錯,醫生銀膠反射光線但同時也會反射地面的光導致臉越曬越黑,銀膠不該塗在內側,而是應該像這樣,塗在外側才能有效反射紫外線,內側應該選擇暗色吸走光線。

四款雨傘比ㄧ比,內黑外銀最防曬(NO.1),其次則是內外側都暗色(NO.2),再來就是亮色陽傘(NO.3),最差就屬這種外亮色內塗銀膠(NO.4),另外以防曬衣來說,盡量選抗紫外線成份,材質來說丹寧織法密更優於棉質,夏天就愛玩水,偏偏紫外線最容易透過水波折射,不管去海邊湖畔還溪邊,水上的紫外線接受量都比陸地上大,掌握紫外線知識,才不會防曬不成越曬越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