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26 14:52

醫生問救大人還小孩? 網友吵起來惹..

醫生問救大人還小孩? 網友吵起來惹..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若說人生遇到最大難題,這題肯定讓很多人揪心!一名網友在《Dcard》網PO文指出,日前在急診室外,八點檔劇情竟在他眼前上演。原PO說,他起初看到一個孕婦急忙被推著要進病房,身邊跟著跟著她的老公,還有一對中老年的夫婦,老公握著對病床上老婆的手說「沒關係不管怎樣我陪妳面對」,接著是鮮血的病床就被推進手術室。

但原PO表示,約20分鐘後,醫生從手術室走出來找家屬,問老公「要救大人還是小孩」,結果一旁疑為孕婦公婆的中老年夫妻「毫不猶豫的喊救小孩」,老公則在猶豫,PO說「到最後我好像聽到了"我要我老婆好好的"」。雖然未提最後的結果,但原PO對於那對中老年夫妻的態度,不以為然,認為女人在自己父母辛苦栽培長大離開家「卻連生命卻還掌握在別人的手裡?」原PO說「我看著那對老夫婦的臉我心裡在想,難道別人的孩子死不完嗎?如果裡面是他們的女兒,難道他們會毫不猶豫的喊說救小孩嗎?」。

PO文一出,有網友不敢置信「這種八點檔劇情竟然真的發生惹QAQ」同時也引發眾多網友討論,有人認為「如果那老夫婦是母親的家屬,結果一定不一樣」,也有男網友說「能找到願意為你生孩子的女人不容意,當然寶媽媽」。不過有網友指出「其實現在醫療早就已經以產婦安全為第一原則,所以幾乎不會發生"保大保小"的問題」。(圖片來源/Dcard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