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29 15:48

8月客運公車減班 中秋連假沒加班車惹...

8月客運公車減班 中秋連假沒加班車惹...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8月勞工新制上路,客運公車業將從14天休2,改到6天休1,對此客運業者表示,找不到人排不出班,只能在不影響營運計畫班表下減少班次,以最大行車班距發車。不過,業者喊出8月開始減班,連帶影響接下來的中秋連假、國慶連假,也恐無法提供加班車!

中華民國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,今(29日)也邀集全台業者召開「例假日不可挪移」會議,其中理事長李博文對外表示,目前客運業缺員高達1700人,但勞動部固守僵硬規則,讓客運業者沒有彈性排班。他也提到,交通部在連假期間,都要求業者加班因應,但勞動部卻又不願讓業者彈性休假,如此一來勢必影響中秋連假期間加班車。

李博文強調,業者沒有要減少駕駛員應有的例假日,只希望勞動部能酌予寬容例假日能彈性的挪移,以增加排班調度的靈活性,盼勞動部能夠暫緩新制上路,維持現行例假日可挪移的規定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