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02 13:41

同是蛋白質 這種吃了死亡風險升高?!

同是蛋白質 這種吃了死亡風險升高?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蛋白質是構成身體各個細胞的原料,包括肌肉、皮膚、毛髮、指甲等所有活細胞的構成成份,此外還可以調節生理機能、供給身體所需的熱能,像是想減肥的人,若攝取極低卡路里餐減肥,蛋白質的攝取量要增加。但美國一項最新醫學研究指出,蛋白質的來源種種,效果也有差異,有些吃了能降低死亡風險、有些則反之!

最新一期《美國醫學會期刊(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)》就刊出這項研究,結果指出,飲食中多攝取穀物、豆類和大豆的植物性蛋白質,比動物性蛋白質如紅肉和乳製品更能有效減低死亡風險至少10%,心臟病死亡率更少12%。相反,攝取動物性蛋白質量如比植物性蛋白多10%,死亡風險便會提升2%。

研究結果印證先前廣為人知的論點,來自雞肉、魚或堅果等「精益蛋白質」。有助降低血壓和膽固醇,加強控制血糖的胰島素敏感度,而動物性蛋白質對新陳代謝有顯著影響,更會增加心血管疾病和其他病症風險。但研究結果也強調,有固定運動、健康的人,多吃紅肉並不影響死亡率,但如生活習慣不好,吸菸、酗酒或少運動、體重過重者,多吃紅肉等脂肪蛋白質,死亡的風險就會升高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