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03 12:45

台北熱破表! 7月份27天逾35度

彭佳芸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7月真的熱到爆表!氣象局台北測站7月份超過35度天數,高達27天,創下單月史上最高紀錄!未來一週北部幾乎都是晴到多雲,午後有雷雨的天氣,高溫35到36度,南部則是水氣多,有局部短暫雨,中部週末開始天氣也不穩定,炎熱天氣又有雨,登革熱疫情也蠢蠢欲動,前兩星期登革熱疑似病例,暴增了五成二!

北部高溫炎熱的天氣,還要持續一個星期!一直到下週二高溫都有35到36度,午後有短暫雷陣雨,而南部地區週六之前,都有局部短暫雨,週日到週二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,中南部也會有雨勢。

而台北在7月份熱到爆表,超過35度天數高達27天,寫下歷史上單月最高紀錄,全台灣13個測站的7月均溫29.62度,也是歷年第五高溫,也因為高溫又有雨,登革熱疫情拉警報!

疾管署統計,上星期、登革熱疑似病例,通報198例,前一周也有190例,比起三星期前暴增五成二,登革熱蠢蠢欲動,預估最快月底,國內登革熱群聚感染就會增加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