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地勤疏忽 百隻鳥.狗.貓活活熱死停機坪

桃機地勤疏忽 百隻鳥.狗.貓活活熱死停機坪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桃園市

地勤一時疏忽,導致上百條無辜性命活活被熱死! 4日一批從桃園機場,準備空運往馬來西亞吉隆坡的活體動物,還來不及運上飛機,上午就活活熱死在沒有通風口的散貨貨櫃內,這是桃園機場成立37年,首度發生運送活體動物熱死意外。被熱死的活體動物包括3隻狗、2隻貓、100多隻幼鳥。相關單位初步調查,疑似地勤人員作業疏忽,使用沒通風孔的散貨貨櫃運送活體動物,貨櫃又提早二小時送到停機坪,以致這批動物在高溫下被熱死,但詳細原因仍待調查。

根據資深報關人員指出,其實運送動物裝櫃一定要使用有通氣設備的貨櫃,長榮有很多這種專門運送動物的專用櫃,桃勤就非常少,而且普通運送活體動物,大概都是起飛前30分鐘,才會由貨運站送往機邊,並馬上送上活體動物貨艙。目前貨主還未提出賠償事宜,死亡的100多隻幼鳥則放在冷凍櫃冰存,報關業者表示,如果地勤人員可以認真看待動物生命,就不該發生這樣的悲劇。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