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投居民怒吼:抓寶可夢也要顧公德心!

新北投居民怒吼:抓寶可夢也要顧公德心!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《精靈寶可夢GO》在台灣造成抓寶風潮,尤其是常常出現稀有神奇寶貝的新北投公園,但在抓寶同時也別丟掉公德心,垃圾要隨手帶走,不要隨便亂丟!

社運人士王奕凱在臉書po文表示:「一夜過後,寶可夢為北投帶來了人潮,也留下了滿地垃圾。昨天問朋友,確實新北投公園週邊商家增長了三倍的業績。」他也貼出許多張照片顯示,垃圾桶滿出來,民眾乾脆直接丟垃圾桶外面;機車停車格與人行道間,堆滿垃圾;地上的無數菸蒂與被遺忘在路邊的礦泉水。

許多網友看完留言表示:「把乾淨的北投還給我們」、「市政府連這都沒法處理好嗎」、「教育大大的失敗惹」,另外也有人提出建議:「多增加垃圾桶和清潔次數,商家使用垃圾較少的包裝,例如紙杯。煙頭多些小鐵桶就可以收集了。」王奕凱也透露,當地業者有增派清潔人員,但是垃圾真的多到掃不完,尤其是菸蒂和寶特瓶,都被丟到水裡和草叢中,他呼籲,希望各位到北投玩樂的朋友,別抓到了寶可夢,卻丟掉了公德心。(翻攝王奕凱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