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17 20:07

台鐵中秋連假 加班車8/31開賣!

房業涵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鐵局宣布,中秋節連假將加開203班次,8月31號正式開賣,運能將增加11%,花東路線、更擴大實名制列車班次。不過,因為台鐵沒有和火聯會協商排班辦法,就先敲定加班車量,引發火聯會不滿,聯署打算9月6號開始依法休假,台鐵中秋加班車恐開天窗!

好難定喔怎麼都訂不到,同樣劇情年年上演,中秋假日回家好難;今台鐵宣布加開203班次,8/31號正式開賣!花東每天加開六班實名制列車和8班返鄉自強號列車。中秋回花東,身分證得準備好,要是檢查沒有U和V開頭可不能搭。

台鐵敲定加班車輛,沒先和火車司機協商就公布,火聯會很火大。火聯會表示,台鐵工會若是不拿出誠意,恐怕9/6號將依法休假。

為了解決人力燃眉之際,台鐵先比照春節輸運,130列貨運列車通通停開,部分蚊子路線也停駛,但單靠行車節流治標不治本,勞資雙方持續協商要是再有變動,中秋連假輸運恐怕開天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