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7 13:56

還我特色公園 北市5公園將改造

連昭慈 李宇承 蕭凱堯  / 台北市

昨天我們為您報導,一群媽媽組成了「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」,正在展開一場前所未有的公園革命,希望為孩子爭取更有創造力的遊戲環境,今天、系列報導第一集,志工媽媽要我們到大台中的圳前仁愛公園和鰲峰山公園,讓大家看到充滿主題性和創意的公園遊具;而針對行動聯盟的訴求,台北市政府也率先回應,承諾今年底前就會完成五座公園的改造。

跟著「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」,一起蒐尋台灣的理想公園,我們來到以「空軍意象」為主題的台中圳前仁愛公園,在公園入口處的迎賓廣場,就有三架IDF戰機小模型。「圳前仁愛公園」最受孩童們歡迎的就是「機堡兒童遊戲區」,可以玩沙又可體驗一旁驚險刺激的溜滑梯。

在「特公盟」心目中,大台中還有一座公園,也堪稱是模範生,就是清水區佔地60公頃的「鰲峰山公園」。小小孩坐在「極限飛輪」上,讓大人推著轉;兩個女大生則是站著玩,隨著飛輪加速也讓人跟著心跳加快。

在這裡堪稱扛霸子的設施,就是這座從德國進口,宛如變形蟲的「星際蟲洞」,高度將近3公尺,可以同時間多人一起使用,往地上看去舖面材質也很不同。

因為特公盟不斷積極爭取,果然策動了主管機關,台北市公燈處證實,不只,青年公園的「太空堡壘滑梯」不會拆除,2016年底前,台北市五座公園也即將改頭換面。

看準遊樂場對兒童的創造力、想像力、美感和自信等身心發展,具有相當的啟發性,媽媽們眾志成城,帶領著下一代共同參與,這場公園改造的公民行動,不但即將翻轉公園樣貌,也用自身證明,敢把想法付諸行動,擁有更好的生活,並非遙不可及的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