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9 12:50

男大生超商買晚餐 發現數學的重要性!

男大生超商買晚餐 發現數學的重要性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名自稱師範大學數學系的男大生在《Dcard》網PO文指出,他有次在超商買晚餐的經驗,體驗到「數學的重要性」!

原PO表示,高三某一天晚上,去超商(小7)買晚餐,看了很久選了一個49組合餐,加一個65的便當。結帳時,店員表示一共114元,原PO就從錢包拿出了150,「再非常理所當然的看看有沒有4元,運氣非常好剛剛好4個1元」,於是跟店員說「我有4元」。結果店員一頭霧水問「所以?」,原PO說「我再給你4元啊,這樣比較好找」,店員這時卻說「先生你不要這樣,這樣我會算不出來!」原PO說,店員的這句話在他腦袋裡迴響了好久,最後默默把4元,跟找的36元收進錢包裡,同時讓他意識到數學的重要。

不少網友看了PO文表示「店員好像有點萌呆」、「哈哈哈,把實收金額輸入,收銀機會自動算錢啊,蠢!」、「其實店員只要把原本找的錢,加上4元,就會發現另一片天堂惹」,不過也有表示「我也會算不出來欸,哈哈哈」、「有時結帳一急腦袋根本混亂」,甚至指出「其實外國也沒這樣的習慣,店員通常會直接拒絕給他多的零錢」等等。(圖片來源/翻攝Dcard、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