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馬勒卡轉中颱 17日最接近台灣

颱風馬勒卡轉中颱 17日最接近台灣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強颱莫蘭蒂的暴風圈,已經涵蓋台灣南部及東南部地區,屏東恆春出現百年來最強的16級陣風,屏東總雨量也上看800毫米,但莫蘭蒂強颱還沒走,更要注意的是後方,今年第16號颱風馬勒卡,根據氣象專家吳德榮的說法,最新的模擬路徑,馬勒卡颱風的中心,更接近台灣了,氣象局也預估,可能在15日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而今(14日)下午2點馬勒卡增強為中度颱風,預計17日最接近台灣。

氣象局科長謝明昌表示,今(14日)到明(15日)上半天,莫蘭蒂影響台灣最劇烈,直到明天下半天莫蘭蒂登抵大陸後,各地雨勢才會趨緩,雖然明天午後莫蘭蒂颱風就會遠離台灣,但中秋節想賞月依然有難度,原因是莫蘭蒂颱風前腳剛走,第16號颱風馬勒卡就接近。17日馬勒卡颱風將會拋物線從台灣東方海面北轉,如果路徑都沒變化,15日晚間到16日上午,可能就會發布馬勒卡的海上警報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,在「洩天機教室」進一步指出,「新(13日20時)的模擬資料結果雖然類似,但中心距台灣更近了,而其模擬51次的系集預測更顯示,部分的路徑甚至於是通過陸地的。而中央氣象局發布的「路徑潛勢預測圖」,其中「確定性路徑」雖離陸地有段距離,但路徑不確定性的範圍仍有接觸到台灣的,所以對「馬勒卡」未來的動態還是要持續注意的,因為它將來更接近台灣,產生更大的影響的機率仍然存在,是不能完全排除的。」(翻攝中央氣象局、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