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5 13:01

澳門熊貓徵名"貪.汙"奪冠 鄉民卻推..

澳門熊貓徵名"貪.汙"奪冠 鄉民卻推..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澳門熊貓「開開」和「心心」近日生下一對雙胞胎,澳門民署為牠們舉辦徵名活動,但因市民只能投票,沒有決定權,於是新澳門學社旗下媒體《愛瞞傳媒》,公布熊貓寶寶的綽號命名票選,結果「貪貪」、「汙汙」以壓倒性票數獲勝,消息傳出後,其中1組名字「墮天地獄獸、奧米加咆哮獸,受到台灣網友狂推,大呼「超讚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澳門民署上個月公開為兩隻新生熊貓徵名,但只讓市民投票,最後的決定還是由政府說了算,此舉讓學社痛批是「開放提名,封閉選擇」,只是政府製造市民社會參予的假象。於是《愛瞞傳媒》公佈了前10名熊貓寶寶綽號的得票數與排名,1024位參與投票的市民中,「貪貪、汙汙」以高達561過半的票數勇奪第1,比第2名「大寶、小寶」的40票,多了14倍。熊貓命名的報導轉載到PTT後,票數排名第8的「墮天地獄獸、奧米加咆哮獸」,廣獲鄉民們支持,紛紛留言,「墮天地獄獸,奧米加咆哮獸+1!再生兩隻就湊齊暗黑四天王了」、「想到熊貓那憨樣,配上這麼帥的名字,有夠北七的」、「想到工作人員可以扮成阿銀,然後呼叫那個中二名..超有感」和「聽起來cp值很高啊!」等等,其他網友找出全部票選名字,還說兩隻熊貓真取這麼長的名字,到時候該怎麼叫!(翻攝法新社)

「熊貓BB民間花名全民投票」︰

貪貪 污污 561票

大寶 細寶 40票

日掘 夜掘 34票

健健 康康 31票

大貪 小貪 29票

掘掘 路路 26票

肥肥 白白 19票

墮天地獄獸 奧米加咆哮獸 14票

平平 安安 14票

官商 勾結 12票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