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2 11:33

低收入戶沒資格打扮? 女大生遭師狠酸

低收入戶沒資格打扮? 女大生遭師狠酸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少人往往在不了解別人的情況下,以第一印象去評斷對方!有一名老師就犯了這樣的錯,還傷了一位低收入戶女學生的心。

一名目前大三的女學生在《Dcard》網PO文表示,自己是一名低收入戶家庭的孩子,日前去學校申請補助,因為自己染了頭髮,加上系上有活動稍微打扮,結果卻被處室老師酸問「你穿得這麼漂亮還來申請補助喔」、「錢是都花去哪裡呀?都拿去染頭髮買衣服是不是?」,等待申請流程過程,原PO曾表示,染髮是做美髮的朋友贊助免費,但該名老師還是狠酸「同學,你穿成這樣,你覺得被贊助補助的委員看到他們會不會不開心啊? 要補助的對象穿得這麼漂亮,錢是都花去哪裡了呢?」。

事後,原PO難過表示「難道低收清寒的學生就沒有資格穿的漂漂亮亮的上學嗎?」,同時也強調當時自己「穿的是一件100的素T,一件250的牛仔褲,一雙夜市100的拖鞋,帶著一頂朋友的鴨嘴帽,穿著一件朋友送的牛仔外套,全身上下加起來不超過500的金額,一直這樣酸的感覺真的很難受」。更傷心說道「無論那位老師是否有意無意,說出口的話卻已經狠狠傷到人了」。

不少網友看了都相當氣憤表示「不管是誰都有權利打扮自己呀」、「又不是滿身名牌奢侈品,老師在酸什麼」、「這種人可以當老師喔?」。也有不少網友安慰原PO「不要想太多,一定是你高顏值,100元的素T穿成像1萬」。(圖片非當事人/翻攝Dcard、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