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5 13:54

梅姬增強中颱 最快今晚海警

李詩健 樂嘉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梅姬颱風強度增強為中度颱風,而且還在長大。最快今天晚上就會發布海上警報,明天陸上警報。氣象局提醒,外圍環流週一就會先影響臺灣北部東北部,雨勢越晚越大。而且梅姬還在持續增強,暴風圈可能將籠罩全台。

梅姬颱風持續增強,已經發展到中度颱風,加上海溫環境有利生長,梅姬暴風圈越來越大,變胖又變快,不排除達強颱等級。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,根據目前的氣象預測,週一開始,外圍環流先影響北部東北部,越晚降雨範圍逐漸擴大,風也增強。

週二凌晨觸陸,暴風圈可能籠罩全台,一整天雨勢劇烈。一直到周三中午過後,颱風逐漸遠離,但南部還是雨勢明顯。目前路徑各國趨於一致,預測梅姬從臺灣屏東到東半部地區登陸,北轉機會小。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,氣象局預計,25號晚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26號上半天,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。加上梅姬外圍雲系持續長大,影響範圍變廣,對台灣頗具威脅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