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15 12:00

封路攔車救百人 模範警察獲表揚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是警察節,警政署也表揚二十多位模範警察,其中有一位宜蘭縣的警察,李清福,在梅姬颱風期間,他不顧自身安危,冒險在蘇花公路封路攔車,總共攔下10多輛車,也保住了100多人性命、真的是人民保姆。

  去年梅姬颱風來襲,蘇花公路上一台陸客遊覽車被沖到山下,埋在土石堆中,車體整個變形,車頭面目全非,當時土石強勁的力道,甚至把整個路面都給沖斷了,一名宜蘭的警察、李清福,不顧自身安危,他冒著生命險危在蘇花公路119.6公里處封路攔車,勸阻10餘輛車、100餘人進入危險路段,還救出21名遊覽車旅客,當時情況危急,路都斷了,手機也不通,無法連絡家人情況下,李清福一心只想著如何救人,差點賠上自已一命,現在聽到這太太還是不捨紅了眼框。李清福的太太陪著他北上到警政署,接受全國模範警察表揚,當場還來個深深擁抱,鼓勵老公這麼勇敢盡責,救了這麼多條人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