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7 11:58

"奪命"嬰兒床 美全面禁售

楊依嘉 謝漢陽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還要提醒,家裡有小BABY的家長,要注意囉,美國宣布將全面禁止這種下拉式側欄嬰兒床,製造販售。因為根據統計,過去10年有超過30個寶寶,被這種嬰兒床夾住勒死。至於台灣的嬰兒床,安全嗎?業者說,台灣賣的側欄的間隙比較小,不會有卡到的危險,所以暫時不會停止販賣。

  為了讓大人抱嬰兒方便,這種側邊下拉式嬰兒床賣得特別好,可就因為它是可以上下活動,像是虎頭鍘在美國已經造成30多個嬰兒窒息死亡,下令全面禁止,但這種嬰兒床在台灣是照常在賣,理由是政府沒說不可以。

  美國的十公分、我門的六到七公分,所以不會,但是手跑出來就會。業者說台灣現在賣的柵欄寬度不像美國大到可以,讓娃兒的頭從縫隙中探出去造成危險,不過台灣這種要是遇到,比較大隻的嬰兒,手腳可能還是會探出去而壓傷,經濟部標檢局雖然說台灣目前都沒出現任何嬰兒死亡案利不會禁止,但消基會說,美國已經鬧出人命。

  業者就不該逃避責任,雖然台灣現在沒有禁止,但也要提醒使用的媽媽,活動是嬰兒床,要注意拉門軌道有沒有年久失修避免意外滑落,柵欄縫隙野不能讓嬰兒頭手腳可以穿過,才能避免嬰兒的意外事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