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搶先報】淡水清晨21.9度! 北.東部防長降雨

【華視搶先報】淡水清晨21.9度! 北.東部防長降雨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艾利颱風強度逐漸減弱,但外圍環流仍從台灣南邊引進水汽,另外北邊有東北風,加上地形效應,將帶來豪雨,而連日降雨恐還會持續2~3天。氣象局今(10日)晨也針對基隆北海岸、宜蘭、台東、恆春半島發布豪雨特報;屏東、澎湖、花蓮及大台北山區也有局部大雨。

南台灣的降雨基本上略為趨緩,但台灣附近水氣依然偏多,有時還是會出現明顯雨勢。而鋒面通過後,影響北台灣的東北風較強,降雨雖較為緩和,但一整天下雨還是斷斷續續地,尤其是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及大台北山區依然要注意長時間的降雨;中部地區下雨現象較不明顯,但山區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。

溫度方面,由於東北風帶來較涼空氣,今清晨最低溫在淡水21.9度;白天高溫大概在27~28度,其他地區一整天約24~29度,提醒您各地早晚偏涼、天氣變化大,外出的朋友,記得穿件外套並要攜帶雨具!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