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9 07:01

颱風海馬路徑南偏 氣象局估發海警機率降低

颱風海馬路徑南偏 氣象局估發海警機率降低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第22號強烈颱風海馬(國際命名 HAIMA)),清晨位置約在鵝鑾鼻東南方990公里的海面上。氣象局表示,原本預計在今天中午前後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但因為行進方向已往南修正,所以目前發布海上警報的機率已經下降。但海馬的外圍環流仍會對台灣的東半部、恆春半島帶來影響,接下來關注的焦點是海馬在後天清晨(21日)、行經南海時的北轉角度,若北轉角度較大,將會對金馬影響較大。

受到海馬颱風影響,預計週四(20日)起至週五(21日)各地降雨機率將提高,以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影響較為明顯,不排除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。預估此颱風在南海一帶將逐漸北轉,而暴風圈是否會影響金門地區,將視其北轉角度及當時強度而定。

另外,今日天氣部分,在東北風影響下,宜蘭地區及基隆北海岸有短暫陣雨,並有較大雨勢的機率,花東也會有局部短暫雨,西半部天氣比較穩定、各地是多雲到晴,只有桃園以北地區及竹苗山區有些短暫降雨,中南部則是注意午後在山區有可能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(圖/氣象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