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20 21:50

狗亂便溺可"撲殺"?! 北市動保:觸法

狗亂便溺可"撲殺"?! 北市動保:觸法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有網友在《爆料公社》臉書上,貼出一張社區管委會的公告,指稱有住戶投訴門口常有狗狗便溺,除了已向環保局報備,「如發現狗在其門口大便時,即可自行撲殺,狗主人亦遭重罰!」對此,北市環保局對外嚴正澄清,絕無收到該公告報備,且該局非動物保護主管機關,絕無同意撲殺之情事。動保處也強調,散布虐殺動物的圖像及文字,也違反《動保法》第27之1條,可處一年以下的刑責或易科罰金。該處將會先約談管委會,若查證屬實,就會移送法辦。

昨(19日)晚有網友在「爆料公社」,貼出某社區管委會的公告,上面寫著「二樓住戶投訴門口常出現狗大便,除了向環保局報備外,若發現狗在門口大便即可自行撲殺,狗主人亦遭重罰,請愛寵物人士不要等閒視之,請各住戶配合,以免徒增紛爭」。這讓許多網友看了直呼「太誇張」、「那隨地尿尿的那些人不就也要撲殺?」、「太不尊重生命了!」不過,也有網友幫忙緩頰,認為管委會的意思應該是指「撲殺狗大便」、「應該對飼主開罰就好,不要牽連動物」。(圖片來源/爆料公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