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雄志工送愛到原鄉 進行修繕工程

遠雄志工送愛到原鄉 進行修繕工程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營造志工修復桃園復興三民教會 送兒童教育物資到偏鄉

1、 位於桃園市復興區的三民教會,長期以來不僅是當地居民的活動中心,更是當地兒童重要教育及休閒場所,但長年潮濕的環境,年久失修又歷經多次風災摧殘,長年下來外牆和室內隔間牆壁均已斑駁,連信仰中心祈禱室的講台也面臨坍塌、不敷使用,造成室內嚴重滲水,三民教會幾乎成為危樓;無奈當地多為低收入戶,教會捐獻長年不足,教會長老吳永興表示已奔走10多年仍無法籌措足夠的經費來修繕,當地民眾及孩童擔心即將失去長期倚賴的生活重心。

2、 在地的聲音遠雄企業團聽到了!決定結合集團專業共同解決,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與怡仁基金會、守善義工團攜手合作,透過營造專業讓三民教會重生,遠雄企業團在內部號召同仁擔任志工,利用假日上山進行修繕,從外牆結構補強,到內裝修繕,更重要的是要修復面臨坍塌的祈禱室,讓原鄉的孩童和民眾能夠再回到活動中心。

3、 除了修繕工程,遠雄志工團還募集了10大箱的兒童物資,包含奶粉、文具、衣服、圖書、玩具等,100包白米、30箱的水、遠雄海洋公園全新玩具等……,這次修繕除了讓教會重新啟用,展現新生命之外,也讓原鄉的小朋友們感受到遠雄志工團滿滿的愛心,這也是本次活動最珍貴的部分。

4、 遠雄文教基金會協助低收入戶及弱勢家庭進行房屋修繕、生活和教育補助,迄今已完成近30個個案;遠雄企業團副董事長趙文嘉一直全力在遠雄內部推動公益行動,除了鼓勵員工加入遠雄志工團的行列,也給予公假、交通和食宿補助,讓遠雄志工們的愛心付出無後顧之憂,目前已累積數百名的志工加入,其中很多都是親子家庭一起攜手參加做公益,讓受惠團體也十分感動。

5、 此外,遠雄文教公益基金也陸續舉辦了數場公益活動,包含協助愛樂種子慈善音樂會辦理、10場捐血接力賽(並捐款100萬給台灣血液基金會購置捐血袋)、募集二手物資、進行愛心義賣市集、協助鵬程啟能中心的老憨兒度父親節、陪伴基隆博愛家園長輩度中秋節等圓夢計劃,讓許多首次擔任志工的夥伴都擁有很美好的回憶;而志工團未來計劃將結合建築專業,號召更多志工協助偏鄉修繕,以實際行動幫助社會弱勢團體,善盡企業社會責任。 FB請搜尋:公益雄分享愛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