墓園剷山生態浩劫 新北市府下令停工

墓園剷山生態浩劫 新北市府下令停工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據《蘋果》報導,新北市知名墓園「金石園」近年大興土木開發,將基隆山挖到光禿禿一片,泥土也被沖進附近海域,形成罕見的「陰陽海」,重創當地海域生態,連珊瑚礁也遭殃,居民說:「海菜減少近9成!」多次向巿府反映均未見改善,基隆地檢署接獲檢舉後,昨天(8日)派警方前往蒐證查辦;今天新北市政府農業局、環保局等與業者開會後,要求業者「立即停工」,除非將水保措施做好,如狀況尚未改善嚴重將勒令停工。

基隆山被挖到禿頭。資料照
基隆山被挖到禿頭。資料照

檢警調查,遭指控造成陰陽海浩劫的金石園,位於瑞芳海濱路的基隆山,是由永吉企業公司開發經營的墓園,霖園集團創辦人蔡萬霖也下葬在園區內,光是他的墓地就有6千坪,藝人張菲的母親也下葬此園區。

海濱里長鄧麗華指表示,今天早上與新北市農業局、環保局及市議員林裔綺等人開會,決議要求業者「立即停工」,必須先把水保工作做好,並且要求工地內設有淨水池,否則山坡傾斜45度,泥沙嚴重堆積,持續破壞生態。

鄧麗華說根據殯葬處表示,業者通過申請4公頃的墓園用地,她痛罵說:「怎麼任意讓美麗的基隆山,裸露一整片山頭。」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