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級地震警報 這21款手機才收的到!

國家級地震警報 這21款手機才收的到!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天(12日)上午規模5.8地震,許多民眾在驚慌之餘,手機首度收到行政院推動的國家級地震警示系統。不過事後,許多網友抱怨,自己的手機根本沒收到警報;或是一次收到超多個手機不停響,感到相當害怕。

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,國家警報系統是行政院災防辦和災害科技中心,與業者配合建立的系統,當地震等災害發生時,達到5級以上者,希望能讓國民透過手機接到訊息。不過由於手機系統不一,系統目前仍在試用中,細部還在調整階段。有些民眾可能會說「(地震)都搖完了,才收到有什麼用?」不過,這是與民眾所在地與震央距離有關,如果電信系統跑得比地震快,就會先收到簡訊。孫立群解釋,有些民眾可能會重複收到簡訊,有些民眾可能會收不到,但這些都是未來要改進的方向,希望在最短時間,把相關系統改進到大家都滿意的階段。

而NCC指出,只要是在今年 3 月 1 日以後推出的智慧型手機,基本上都具備收到地震簡訊的能力;部分採用 WCDMA 網路的 3G 手機,在廠商韌體更新後也能具備收到地震簡訊的功能。但目前這項功能還處於測試階段,預計到 7 月才會正式上線。NCC也列出21款可接收完整災防告警訊息之型式認證手機列表。

21款手機

Liquid Jade 2、F1f、HTC Desire 530 、OPPO R7plusf、紅米手機Note3、OPPO R7sf、G5、iPhone SE、iphone 5s、iPhone 6 plus、iphone 5c、iphone6、iphone6s plus、iphone6s、Smartphone、STYLUS 2、K8、HTC Desire 825、HTC Desire 628

Note 4、 Note 4 edge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